Sugar🍭

一点突如其来的想法


很早看到LOFTER的活动就想写了,拖到现在才发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王府家的小女儿萧筱才及笄,前来求亲的媒婆早就踏破了门槛​,但全部被少女回绝了,王爷很担心,女儿,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?萧筱一笑,说,他会来的。话音刚落,一封书信送到王府,萧筱看到着熟悉的笔迹,迫不及待的打开信封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五年前,贪玩的小皇子在生辰宴上不小心撞倒了王府的小郡主。​小皇子连忙扶起她,可是小郡主却不高兴了,说他弄坏了她的新裙子,爹爹会骂她的。小皇子把小郡主带到了他的席位,把好多好吃的给了她,小郡主被美味佳肴吸引了全部的注意,连皇帝陛下亲临都没发现。




赤儿,你这是把谁家的小姑娘骗过来了?

什么叫骗!我,我这是在赔罪呢!

哦?我们的小魔王也会认错了?



皇上,万福金安​,小女子失礼了,这便离开。

不必多礼,没事,既然小魔王喜欢你,你就跟他待着吧,真是一物降一物啊!

我……




哎呀,我父皇都没赶你,你就别着急走。

你是皇子?

是啊,我就是太子,辰赤。

不行,不行,我爹爹嘱咐过,皇子们不是我能高攀得起​的人。

哎呀,什么皇子,那只是个虚名,我看你挺会吃的嘛!这桌好吃的都被你吃的差不多了吧?这么能吃,你居然不会胖?

嘿嘿,我爹爹也很奇怪,但是我从小就这样。

好羡慕你啊!我父皇从来不让我敞开了吃……

对不起啊,把你的菜都吃的差不多了。

没事没事。

要不我感谢你一下,我下厨,你尝尝怎么样?

你会做饭?

会一点点而已,偷偷学了蛋炒饭​。

真的,我一定要试试。

……






她是谁?

你别误会,这是父皇给我赐的太子妃,你知道的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我……

我知道了。你走吧,好好对她,她会是个好皇后的。我不配——

没有,不是,你……

我已经把她软禁在她的寝宫里了,我也再没有选妃,你……

我爹爹不准你再跟我见面了,不和规矩。

你别走,我,我一定会娶你的,八抬大轿,明媒正娶。

别闹了,皇后不可轻易废除,更何况皇后娘娘的母族可是你父皇给你留下的左膀右臂,我爹爹只是一个闲散王爷,帮不上忙,你不要再这样意气用事了。你是皇上,一国之君,你的一举一动就关系到天下百姓,你没有任性的余地。

……







他看着她离开,再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。

信封上只有一句话:及笄到了,科举对你开路​。

他——修改了科举制度,承认女官……

她——一身才识不输男儿,登朝拜相,问鼎权利巅峰……




但是他和她,注定不是一对令人艳羡的鸳鸯。夜深人静之时,卸下所有,她其实所求不过一个依靠……






无人知,为何当朝美女丞相终身未嫁,无人知,传闻皇上专情与皇后从未纳妃,是为何故​。无人知,朝堂上皇上力排众议推举她为丞相为之奈何。






几年后,皇后抑郁而死,产下一女,丞相自请长期休沐,前去教导公主读书认字​。





再后来,两人意外中似在发泄这十年的感情。






后来传出消息,丞相怀孕了,再后来,丞相没有生出孩子,身体却一天天衰弱下去,公主跪在床前泣不成声,丞相却死活不让皇上知晓。直到去世——






皇上追悔莫及,当时不应该越界……






再后来,皇上退位让贤,当年的闲散王爷当起皇上来有模有样。有那样的女儿,父亲又怎么会差呢?只是他一开始志在皇位,不让女儿接近皇室,没想到,居然是这么个下场……







忘川河边,萧筱饮下孟婆汤,来世再见



这一世,潇潇是一菲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